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臺南市民族管絃樂團 / 團員介紹 / 吹管組

陳柏元 |

臺南市民族管絃樂團 笛音樂家
國立臺南藝術大學 中國音樂學系碩士

現任職於臺南市民族管絃樂團,教育部審定大專院校講師。主要教授:器樂演奏主副修、民族器樂、中國音樂史、傳統音樂概論及絲竹室內樂等課程。

自幼學習於臺南藝術大學七年一貫制教學系統,主修笛,師從臺灣笛簫耆老陳中申教授,並受教於趙派笛家杜如松教授與草原笛派李鎮教授。副修作曲、鋼琴,師從隋利軍與周兆儀教授。

大學畢業後經過碩士班甄試,二度以榜首的成績考取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及臺南藝術大學國樂系碩士班,畢業於國立臺南藝術大學國樂系碩士班,由鄭德淵及陳中申教授共同指導,以論文「大笛在當代笛曲中的應用與發展之探究-以譚盾笛子曲《竹跡》為例」獲音樂學碩士學位。2021年5月於科技部指導、國立屏東大學主辦【音樂藝術與教學研討會】傳統與創新專題中發表論文《陳氏半音笛在現代國樂中的運用》。

在校期間曾獲選「南藝之星」並多次以學術科總和第一名的成績榮獲國立臺南藝術大學獎學金。學生時期就以其在專業演奏領域的突出表現,在各類專業比賽中不斷獲得優異成績,曾獲選國家兩廳院樂壇新秀(傳統器樂類別暨笛子項目第一名);教育部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大專專業(A)組台灣區決賽笛、簫雙項樂器第一名;中華國樂學會器樂大賽笛子項目青少年組第一名、成人組第一名等獎項。

回上一頁
行動版選單開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