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臺南市民族管絃樂團 / 團員介紹 / 吹管組

張雅媛 | 高笙

臺南市民族管絃樂團 笙音樂家
國立臺南藝術大學 中國音樂學系碩士

活躍於臺灣樂壇的青年笙演奏家,其演奏風格精準、洗鍊且充滿爆發力,多年來參與各大獨奏比賽屢獲佳績。此外,擅長笙合作藝術,經常受邀至比賽、音樂會擔任笙合作藝術演奏家。近年重要經歷:2017年參與翰林出版事業之國樂影音出版品製作,共同錄製嗩吶經典名曲《百鳥朝鳳》;2019年與臺灣著名青年嗩吶演奏家-曾千芸受邀至韓國交流,參與第十八屆全州國際音樂節演出;2020年正式加入臺南市立民族管絃樂團。

而在加入樂團前,為自由音樂家,致力於音樂展演、教學工作,並於臺灣各大樂團擔任笙演奏員。2017-2019年間隨臺灣愛樂民族管絃樂團於臺北、臺南、高雄等地演出年度音樂會;2018年參與臺灣國樂團年度專輯錄音;2019年隨蔡輝鵬笙動樂團與中國一級演奏家李光陸教授帶領的華夏鶴鳴笙樂團進行交流演出;同年9月,參與臺北市立國樂團【國樂新世界—陳澄雄&TCO】樂季演出。

演奏生涯至今舉辦過多場獨奏、聯合音樂會,其中2014年於臺南市夢想田音樂廳舉辦【張雅媛笙音樂會】;2016年於臺南藝術大學中國音樂學系合奏廳舉辦【張雅媛笙碩士畢業獨奏會】;2020年與臺南市立民族管絃樂團揚琴演奏家林永源於臺南市文化中心原生劇場舉辦【媛源不絕】笙、揚琴聯合音樂會,皆獲熱烈迴響。

期待未來透過多元的演出內容及各種形式的合作展演,將笙的能見度帶向國際,讓更多人認識中國古老樂器—笙。

回上一頁
行動版選單開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