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臺南市民族管絃樂團 / 團員介紹 / 吹管組

吳正雄 |

臺南市民族管絃樂團 笛音樂家
國立臺南藝術大學中國音樂學系

自幼受母親薰陶 (母親為歌仔戲名旦),承郭步登、黃逸樵和程行健老師啟蒙,開始學習笛子。考取臺南市民族管絃樂團專業演奏員後,經由俞遜發、戴亞兩位老師的鼓勵以及樂團藝術總監李進輝老師的諄諄教誨,毅然考進南藝繼續進修、學習。承蒙陳中申老師收納門下、親身傳授教導,又逢幸運之神叩門:笛界新派創始人李鎮老師應聘南藝客席教授期間,授業解惑、親傳笛藝,在兩位恩師的指導下,幸未負眾望,笛子的吹奏技巧似乎長進不少。

近年展演邀約不斷,1990年赴浙江杭州拜竹笛大師趙松庭門下,深造笛藝,同時與蔣國基及浙江昆劇團丁堯安二位老師習笛藝。1991年與東帝唱片公司合作,錄製「國樂浪漫系列」第一、二集。1992年赴北京中央音樂學院一承戴亞、詹永明兩位老師進修習笛。1993年有幸與魔笛俞遜發老師結緣學習笛藝。1994年赴北京師事北派竹笛大師曾永清深造笛藝;同年12月於臺南市立文化中心演藝廳首演曾永清老師作品《秦川情》。1997年於台南市立文化中心演藝廳首演李進輝老師作品:笛子協奏曲《江湖行》。1998年隨台南市立文化中心赴美國紐約、華盛頓D.C.、奧蘭多、哥倫布、聖荷西市等地表演。

霞映樓台一笛風!風起時,我們當如雲般飛揚。『只要堅持下去,幸福會等我們的。』

回上一頁
行動版選單開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