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臺南市民族管絃樂團 / 團員介紹 / 彈撥組

蘇佳民 | 中阮

臺南市民族管絃樂團 中阮音樂家
國立臺南藝術大學 民族音樂學研究所碩⼠

我身上就是留著國樂的血啊!

擅長柳琴、中阮、三弦。就讀臺南二中時接觸國樂,指導老師、學長們的風趣與對音樂的投入,讓我對國樂產生強烈的愛好!後來學校計畫關閉國樂社,我和社員們不顧一切的發起抗議;大學填寫志願卡,一百多個志願中,我只填一個,音樂系!

1994~99年間應邀和高雄市國樂團、臺北柳琴室內樂團及上海民族樂團合作,足跡遍及了舊金山、華盛頓、紐約、洛杉磯、香港、北京、上海、廈門、廣州、寧波、杭州等地,除了演出協奏曲外,更舉行了多場個人獨奏會。

2000年考上臺南市民族管絃樂團與高雄市國樂團,出於我對故鄉的熱愛,以及就近照顧父母的心願,我加入了臺南市民族管絃樂團。

在國內,2000年起我舉辦了慈善音樂會,成立了「蘇佳民雨音彈撥樂團」並參加高雄市國樂團主辦活動、與「新竹市立青少年國樂團」合作、更在2014於臺南文化中心與「臺灣國樂團」及指揮蘇文慶合作、2016於無障礙之家舉辦慈善音樂會、同年5月於歸仁文化中心【菁音系列音樂會】獨奏《雲南回憶》、2017應邀於「樂器鑑賞系列」講座主講並指揮國樂團2018演出中阮二重奏《異想天開》、率「雲長樂揚國樂團」與「金成愛樂團」交流並指揮、2019演出獨奏曲《拍鼓翔龍舞》。

回上一頁
行動版選單開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