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臺南市民族管絃樂團 / 團員介紹 / 彈撥組

顏滋瑩 | 柳琴

臺南市民族管絃樂團 柳琴音樂家
國立臺南藝術大學 中國音樂學系

高雄人,現任臺南市民族管絃樂團柳琴演奏員,國立臺南藝術大學中國音樂學系畢,主修-柳琴、副修-阮咸,師事陳怡蒨教授。六歲學鋼琴,九歲考進國樂班主修柳琴,啟蒙於徐士媖老師;曾師事黃溫配老師,也曾受指揮家王惠然、演奏家王紅藝指導。在學期間獲獎無數,其中1992年、1995年、1997年獲全國音樂比賽柳琴冠軍。

1996年開始活躍於南部,先後任教於嘉義及臺南多所學校彈撥老師。前後擔任過蘭潭樂坊演奏員、高雄市國樂團II團柳琴首席、台灣愛樂民族管弦樂團柳琴演奏員。2008年成立弦撥子室內樂團、2011年加入當代藝林樂集至今,演出經驗豐富。2005年與同學舉辦【柳琴 琵琶聯合音樂會】、2007年舉辦【彈起阮心愛的土琵琶】個人獨奏會;2009、2014年與阮咸演奏家黃詩芸舉辦【柳琴V.S阮】【弦鼓】音樂會。同年2014年新竹青年國樂團巡迴與臺南市民族管絃樂團合作擔任臺南場協奏《雨後庭院》,2017年受國際愛樂國樂團邀請臺灣首演《春情》,2018年菁音系列舉辦【顏滋瑩柳琴獨奏會】並首演邀稿作品《Sol Re Sol Re》。

近年因柳琴教學與演奏經驗的成長與省思,逐漸拓展自己的學習領域,更舉辦數場彈撥專場講座皆獲好評,也讓演奏風格能夠豐富多變,音色更細膩,音樂內涵也更富人文意識與國際視野,對於柳琴阮咸藝術的提升與推廣不遺餘力。

回上一頁
行動版選單開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