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臺南市民族管絃樂團 / 團員介紹 / 彈撥組

劉昀臻 | 琵琶

臺南市民族管絃樂團 琵琶音樂家
國立臺南藝術大學中國音樂學系

自9歲開始接觸琵琶,受到盧梅端老師啟蒙開始學習,後又受教於湯良興教授、杜潔明老師,也曾向大陸琵琶演奏家、教育家-李光祖、趙潔、陳音、江洋、王梓靜及蘭維薇等名師學習,經過長時間薰陶奠下良好的音樂基礎。

在琵琶生涯中有著非常豐富的舞台及比賽經歷,2013年受邀錄製【碩果】專輯,於專輯中演奏《點》,同年以此樂曲分別於大臺南國際音樂大賽及全國學生音樂比賽獲得特優第1名及特優第2名;同年隨無極樂團於「香港葵青劇院演藝廳」演出【禪琴不二  意象敦煌音樂會系列之三】;2015年隨臺南藝術大學民族管絃樂團錄製【教學增能計畫–臺灣現代國樂之萌芽】DVD錄製擔任《春江花月夜》領奏一職,同年參加全國學生音樂比賽琵琶獨奏特優第一名;2016年隨宜蘭市政府代表臺灣至美國彎區參加童玩節演出於舊金山、馬德拉做多場演出,同年隨杜潔明老師師生音樂會於「臺南成大魔法學院」演出【別有深情一萬重】臺灣首演《漢字》。

在學期間也涉略多項專業音樂項目如鋼琴、柳琴、中阮、古琴、三弦、聲樂等,學習背景的養成因涉略不同領域之藝術層面,縱使琵琶演奏上有著自然渾厚、樸實誠懇,同時也富有沈穩有力的舞台魅力。

回上一頁
行動版選單開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