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臺南市民族管絃樂團 / 團員介紹 / 彈撥組

林永源 | 揚琴

臺南市民族管絃樂團 揚琴音樂家
國立臺南藝術大學 中國音樂學系碩士

林永源,青年揚琴演奏家,出生於桃園,畢業於國立臺南藝術大學中國音樂學系七年一貫制、碩士班,現為臺南市民族管絃樂團揚琴演奏員。七歲起學習揚琴,啟蒙於孫寶興老師,曾師事康鴻鈴、黃于玨、李淑芬、賴秀宜等老師,亦曾向中國名家張高翔、許學東、李玲玲、于海英、王瑟、王玉珏等老師請益。

林君於少年時期起便是海內外各大賽事的常勝軍,曾獲得臺灣教育部學生音樂比賽國中、大學組全國冠軍,亦在2012(杭州)、2014 (蒙古)年於中國所舉辦之中國揚琴藝術節邀請賽中獲得金獎。2014年於臺北市立國樂團主辦之器樂大賽【菁英盃揚琴大賽】中脫穎而出獲得冠軍;後於【臺北市民族器樂大賽】中林君和臺北市立國樂團以及指揮家吳瑞程老師合作,與當時入圍決賽的好手們同場競奏並獲得優勝獎,在揚琴生涯中他的努力受到樂界高度的肯定。

除在各大賽事中獲獎無數外,林君亦擁有豐富的演出經歷,2013年舉辦《音緣》揚琴獨奏會,節目中露其無限才華。2014年秋獲選為九歌民族管絃樂團之九歌新秀,與指揮家陳中申老師合作揚琴名曲《將軍令》。2015、2017年與台南樂集和指揮家杜潔明老師合作,於台南樂集年度音樂會以及桃園國樂節中擔綱協奏;2017年舉辦《夢‧尋》林永源揚琴獨奏會,深受樂界好評;同年獲選為「南藝之星」,與國立臺南藝術大學民族管絃樂團及指揮家任燕平老師合作演出揚琴協奏曲《樓蘭女》。2019、2020年分別舉辦《煙姿》林永源揚琴獨奏會,與《媛源不絕》張雅媛、林永源聯合音樂會。2021年與二胡演奏家劉于菁舉辦《雙闕》聯合音樂會。

回上一頁
行動版選單開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