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臺南市民族管絃樂團 / 團員介紹 / 拉弦組

董華閔 | 大提琴

臺南市民族管絃樂團 大提琴音樂家
國立成功大學 礦業石油工程學系

董老師最常鼓勵學生的一句話「要好好珍惜可以學琴的日子﹏」。

如果不曾參加台南二中國樂社,就不會悠游於陽明春曉、石榴花開的繁華世界。如果不是渴望眾樂樂之微醺,又豈敢臨陣初學革胡,而上場與慈幼、南商與一中等傳統國樂名校,一較短長!終於在成大國樂社尋得此生最愛-大提琴。

由於起步得晚,華閔似乎比其他從小習琴的樂友更珍惜這一絲幸福與感動。大提琴在傳統樂器界雖然沒有稱王封后的頭銜,但其樂音之甘醇甜美,卻足以讓聆賞者齒頰留香,久久不能忘懷。為求行雲流水、精益求精,他先後師事蘇惠娟老師、林照程老師與陳迦憫教授。

1991~2000年擔任臺南市立文化中心附屬民族管絃樂團低音組長,1996年7月隨文化中心民族管絃樂團赴美西訪演【來自福爾摩沙的歌】,1998年9月隨文化中心民族管絃樂團赴全美訪演【水噹噹的府城風情】,1999年3月隨崑山科技大學赴紐西蘭參與亞洲藝術節演出,1999年9月隨文化中心民族管絃樂團赴美參與第七屆亞裔節慶演出,2000年8月甄試為臺南市立民族管絃樂團專任演奏員。終於由業餘玩票性質,升級到需要字字斟酌、句句推敲的音樂癡漢。隨著樂團南征北討、東越西渡,廣結樂緣。期間啟蒙的音樂種籽,也在各處開花結果,每有所聞實引為生平一大樂事!

儘管低音樂器的偏向安寧穩定,希冀在短促的生命樂音之旅,再次撞擊、引吭一季高昂燦爛﹏

回上一頁
行動版選單開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