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臺南市民族管絃樂團 / 團員介紹 / 拉弦組

陳思穎 | 低音提琴

臺南市民族管絃樂團 低音提琴音樂家
法國馬爾梅松國立音樂院碩士

畢業於法國 Rueil-Maimaion國立音樂院,師事M.DERTRAND RICHARD,在法國期間曾與法國國家交響樂團低音提琴首席JEAD-EDOND PACQUET學習、法國師範音樂院修室內樂課程師事M. Devy Erlih。
1999年獲得國立Versailles音樂院低音提琴高等演奏文憑第二獎與2002年獲法國Rueil-Maimaion國立音樂院低音提琴高等演奏文憑裁判一致通過第一獎。回國後以個人獨奏、重奏型態於誠品書局、雅音樓、歸仁文化中心…等地,舉辦大小型音樂會演出,演奏經驗豐富。
2015舉辦【低音的對話】陳思穎低音提琴重奏音樂會,為低音提琴提供獨奏演出,也以低音提琴做為伴奏演出,一系列低音提琴不同形式演出,重奏、爵士樂表演,將低音提琴由原來伴奏角色提升為主要旋律樂器,也克服樂器本身音域音階演奏困難度。在社區樂器推廣上更於台南市文化中心辦理【樂器鑑賞系列-低音提琴奧秘 】研習講座,將此項樂器貼進民眾近距離演出講解其奧妙之處,深獲民眾喜愛。
曾任臺南市立交響樂團兼任低音提琴演奏員、嘉義崇文國小、嘉義國中、苗栗公館國中音樂班低音提琴老師。嘉南地區管弦樂團、弦樂團、弦樂班、國樂團的低音提琴老師。
現任為臺南市立民族管絃樂團演奏員、嘉義高中音樂班提琴老師。

回上一頁
行動版選單開關